【情到龍時】


 

#戀與製作人

#李澤言x妳


 

- 架空paro


 


 

  那一天妳如常在林間撿柴,忽然聞得一聲巨響,望了眼發現是從寒水潭的方向,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湧現。


 

  一把聲音似有若無地呼喚著妳名字,從遙遠的在水一方,指引著。


 

  然而,當去到寒水潭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般平靜,只見一個男子伏在水邊,不知生死。



 

  少女見狀心生產掙扎,握緊掛在頸上的黑色鱗片,用力咬著下唇,彷彿是下定了天大的決心,未幾才閉著眼睛跑過去,將男子撈到岸邊。


 

  「喂!你醒醒啊!」

  男子身長高大,嬌小的妳把他抓上來已經吃力非常,見他沒有甦醒的跡象,只好大力拍打臉頰,希望他能從鬼門關走逃出來。


 

  因為遇溺的恐怖妳比誰人都要清楚,所以就算有多害怕,也誓要把眼前的男人救回來。


 

   大概是打疼了,臉龐紅腫了一塊的男子嗆了口卡在喉嚨的水,悠悠張開雙眼,醒過來了。


 

  「……妳是?」

  「謝天謝地!你終於醒了!」


 

  男子的名字叫李澤言,在尋找一個女孩。妳多問幾句其他,他馬上擺出一副拒人千里的模樣。


 

  雖然有點氣人,不過妳感覺不能丟下這人不理,就是那種在路邊看見濕透的小貓想要收編的心態吧,索性問他要不要跟自己回家。


 

  「……男女授受不親!」

  雖然情緒不太外露的男人還是冷冷淡淡,但顯然被來自姑娘家的大膽邀請嚇了一跳。


 

  「反正家裡就只有我一個,而這裡是深山人跡罕至,說三道四的人恐怕在方圓百里也找不上半個。」


 

  李澤言本想拒絕,但忽然被妳頸上的黑鱗吊墜吸引著目光,看得出神。


 

  「雖然你長相俊逸,漂亮得像個神仙,但我不需要你以身相許!」


 

  妳察覺到灼熱的視線,連忙雙手護胸,別過身去。


 

  李澤言自覺失態,低聲說了聲抱歉。


 

  從來男尊女卑,婦孺被拳腳交加乃常事,而這個狀甚高傲的男人居然向女人道歉,妳彷彿遭受了雷擊般震撼,呆若木雞,立在原地久久不能反應。


 

  「走吧,不是說帶我回家嗎?」

  反倒是李澤言走在前頭,催促著妳。


 

  「我這就來!」

  妳背著收穫不多的柴擔,急步跟上去。


 

  落日映在回家的道路上,兩個人一高一矮,沿路妳有的沒的跟李澤言聊天,他也有的沒的回答著,彼此的身影在晨昏蒙影裡拉得長長的。


 

  雖然撿不到很多柴枝,卻沒想到撿了一個好看的男人回家去了,更高興的是今天是妳這幾年來說話最多的一天,算是豐富的收穫吧。


 

-


 

  相處了一段日子,妳發現李澤言雖然不苟言笑,但人其實挺好的,譬如說他每天會為妳做好熱騰騰的飯菜,跟小動物們相處融洽,教授妳不少的知識,還會擊退那些來騷擾妳的人們,令單調的獨居少女生活慢慢充滿了歡樂的笑聲。


 

  在冷若冰霜的外表下,他的溫柔如像春風裡的細雨,潤物無聲。懷春少女的情愫悄悄滋長,不曾萌發的花蕾正在含苞待放。


 

  正如花瓣期待露水一樣,現在的妳每晚睡前都能期盼明天的來臨了。


 

  某個夜晚,月明星稀,花香醉人,一雙人共飲自釀的桃花酒,把酒言歡醉今宵。


 

  趁著酒興,講到彼此的心坎裡去,李澤言問妳為何獨自住在深山裡。


 

  妳把杯中物一飲而盡,遙望漫天星河,長長地舒了一口氣,沉默良久,悠悠道出故事。


 

  「我曾經在山下的村莊有過溫馨的家,有疼我的家人,然而父母早逝,村裡的人視無依的孤女是眼中釘,屢屢欺侮,直到一次......」


 

  妳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,彷彿只是述說他人的閒事。然而酒杯被緊緊捏在手裡,連指甲都掐進掌心的肉都沒有察覺。李澤言皺著眉,大手覆上妳的手背,無聲暗語,提醒著現時就有他在身邊,再也不用害怕了。


 

  溫熱掌心傳來的暖意讓妳安穩下來,只是忍不住眼眶微微發紅。


 

  「直到一次,被村裡的人逼上深山裡去,我不小心失足跌進寒水潭,他們......他們竟然見死不救,全都跑掉,留我一人在無底深潭溺水......」


 

  話說到此, 連旁聽的人都不禁屏息,為妳的遭遇而神傷。


 

  「我以為自己死定了,雖然那時候的我覺得死掉也沒有不好。正當我沉到水底放棄掙扎,呼出最後一口氣,快將窒息之際……」


 

  少女撫上一直掛在頸上的黑色鱗片,充滿眷戀的指尖溫柔得讓人聯想那是戀人送贈的信物。


 

  「說出來你可能不會相信,竟然是一條龍把我救起來!衪的龍身捲住我整個身體,送上水面,甚至……」


 

  想起當時龍渡氣給妳的畫面,雖然迷迷糊糊的,但殘留在唇上的觸感卻是鮮明,至今妳仍是光回想一下亦已經羞赧得說不出話來。


 

  「總之,那龍黑鱗紫眼,角似鹿爪似鷹,其聲如戛銅盤,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生物!衪的救贖讓我覺得自己該去開展新的人生,乾脆住進深山,遠離人煙,沒想到樂得逍遙。」


 

  「妳何不搬離此地?那些人們時不時來騷擾妳。」


 

  李澤言昂藏七尺,村民才不敢放肆。他真想像不了妳以前的生活是如何過。


 

  「那是因為……」

  那是因為妳期待或許有一天,能在這裡再次遇見衪……


 

  含羞的少女心思不願多說,倒是發現自己說得太多,可是李澤言仍然對自身來歷隻字不提,嬌嗔滿面,嚷著不公平。


  「我到此是為了尋找一個女孩。」


 

  相同的話已經聽過了。

  也許是今夜的月光過於清麗,連妳也不忍心打擾他動人的輪廓。


 

  「以前我跟她有過一面之緣,只待時機成熟,就會以最真實的一面去見她。」


 

  「只是一面之緣也令你記掛到現在,那女孩真的是幸運。」


  「是嗎?」李澤言的眼光在月色下晶瑩,熠熠生輝。「我倒覺得幸運的人是我才對。」


  他轉過來望妳,眼波綿綿,柔腸百轉,讓妳的臉頰不由得一熱,然而心裡卻是有點酸溜溜。


 

  妳竟然對那個素未謀面的女孩妒忌起來了。


-


  是日十五,元宵佳節,打從李澤言講述這個節日那時起,妳便期待不已。


  吃湯圓、猜燈謎、賞花燈,這些美好而溫馨的習俗都是孤女不曾經歷的,所以妳早早準備好了花燈,當日整天在廚房煮糖水,搓丸子,忙得不可開交。


 

  妳希望跟李澤言共渡的第一個元宵節是充滿愉快的回憶。


  「做紅色湯圓要用到的紅色花瓣沒了,你能出去幫我採回來嗎?」


  「……我們只有兩個人,妳是要煮九大簋嗎?」


  嘴上不饒人,但李澤言還是出去為妳採花了,想著如果路上看到蜂蜜的話也採點回家吧,妳應該會喜歡的。


 

  但是當他回來時,卻發現變天了!


  燒窯裡的柴火仍在燃燒,但滿鍋湯圓在倒在地上,家居一片凌亂,而且妳不見了。


 

  李澤言環顧四周後,放下了手中的花和蜜。


 

  然後他怒髮衝冠,眼睛變成了煉獄之火般血紅。


  當妳在顛簸裡醒過來時,發現自己換上了一家大紅嫁衣,被丟在花轎內。


  嘴巴被塞上,手腳被綁住,妳拼命掙扎無果,聽得闖進家裡擄人的果然是村裡的人。有人開罪了惡霸,被威嚇要送上閨女求饒,誰都不願獻出自家的女兒,便把心思動到無父無母的女孩身上。


  他們覷定時機,見妳剩下一人便行事,卑鄙至極。


  正當村人興高采烈不需付出代價就能解決事端時,行經寒水潭之際,突然風雲變色,風鳴雷動,向來平靜的深潭竟然掀起滔天巨浪!


 

  一行人被殺個措手不及,無處可逃,呼天搶地的哭喊。


 

  瞬間之間,只見洶湧的水中彷如一隻有靈性的手,把他們全部拖走到水底,以無盡刺骨的寒水去懲治他們所犯下的罪。


  水面上泛起一縷又一縷的暗紅,是綻放的惡之花。


  被五花大綁的妳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何事,只知道忽然一道大浪湧來,妳連人帶轎一同跌進水裡。


  事隔多年,曾經令妳窒息的溺水感再次充斥口鼻,就算用力呼吸也只有吸到肺腑的劇痛,絕望宛如長著刺棘的水草鑽進喉嚨,蠶食鯨吞靈魂直到斷氣一刻。


  當身體浮沉於水,連疼痛都沒有感覺時,妳在徹底的寂靜裡第一個想起的是當年的龍。


 

  「我太傻了吧,人人都說所謂的龍只是彌留時看見的幻象而已,而且衪再也沒有出現過眼前,卻是苦苦等待了一輩子。」


  在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一生裡,妳最後的念想就是那個朝夕共處的男人。


  「……李澤言啊,就算明知你心裡有人,我還是……到了生命的盡頭,才明白自己其實是想對你表明心意,只是再沒有機會了……」


 

  妳滿腔遺憾地閉起雙眼,任由意識與身軀墮入冰冷的黑暗之中。


  「笨蛋!我沒有允許妳可以放棄!」

  耀眼的光線誘得閉合的眼睛張開,明明沒有可能,妳卻是聽到了李澤言的聲音。


 

  水波閃閃,既遠又近,一道夢寐以求的身影帶著曙光現身眼前,照亮了一切。


 

  「是你!原來是你!我怎麼現在才發現了?」


 

  當龍靠近到面前,細看那身熟悉的黑鱗,那雙熟悉的紫眼,那吻在唇上的觸感,妳才知道他的真實身份。


 

  再一次,他來拯救妳了。


-


 

  龍騰飛躍,破開天曉,龍嘯九天,一舉飛往蒼穹。


 

  散落的水花在半空中折射出七彩,猶如某個流傳的傳說,蓋世英雄腳踏七色雲彩,前來迎娶他的意中人。


 

  縱使晨曦再耀眼,都比不起這一刻的美麗。


  「帶我飛吧!帶我離開這荒唐的世間!飛到天涯海角!飛到只有我與你的地方去吧!」


  一人一龍,一紅一黑,從此消失在風雲間,誰都沒有再看見他們的身影。


 

  然而,流傳於世上的傳說又增添了一個。


 

  傳說黑龍與他心愛的新娘過上騰雲駕霧,逍遙自在的好日子,兩人的永恆愛情成為了傳世佳話。


 

  他們所經之處,那裡的戀人們都會得到庇佑,成雙成對,永不分離。


 

- 完 - 

arrow
arrow

    p13_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